close

前幾天在我常去的早午餐店附近...意外發現一家新開的壽司店,可是當天剛吃完早午餐,已經沒有肚子可以享用美味的生魚片,只好作罷

但是因為路過,就被老闆親切的態度吸引了,當下就決定找一天一定要去吃。

所以今天趁著外出買東西,就來這裡用餐啦!!

這邊座位數不多,大概8~10位的吧檯位置,其實一個人用餐的時候我比較喜歡吧台的位置,我到那邊又等了一下才入座,還跑去買了一杯咖啡XDDD

但是服務員和老闆都很親切,也會詢問是否合口味,不過他們的親切詢問並不是那種會讓人有壓迫感的那種,在那邊用餐覺得很自在舒服

看到我提得大包小包會占空間,還先幫我把東西寄放在裡面XDDD

  上圖是我今天點的380元海鮮丼飯,醋飯蠻合我的口味的,乍看之下好像有點濕黏,一入口並不如此,雖然濕潤,但是卻還保有粒粒分明的口感,並沒有因此黏在一起。因為我愛吃米飯,所以我對飯的口感真的很在意,尤其是壽司或是丼飯,因為主食就是米飯阿,連米飯都煮不好的話,食材再新鮮都是枉然。一家日本料理的米飯如果合我的胃口,就先達到我再訪門檻的一半了XDDDD

再來是他的蝦子很大方給了兩條,蠻甜的,比較意外的是鮭魚卵口感有點黏滑(很不適合鮭魚卵的形容詞,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今天吃到的蝦和鮭魚卵都有這種感覺),海膽也不腥,加分。玉子燒也很不錯,是我喜歡的那種帶有一點甜味的玉子燒(印象中好像有另一種玉子燒是沒有加糖下去做得所以不甜,我喜歡有甜的),另外他的海菜我也很喜歡,口感脆脆的,酸酸甜甜很下飯,就連配角的甜薑都處理得很好,不喜歡直接吃甜薑的我都可以入口。其他還有干貝、鮭魚卵、鮭魚生魚片、旗魚、鮪魚...對女生來說整碗吃下來很有飽足感喔!!生食部分都蠻新鮮的,我今天吃到的生魚片也沒什麼筋,是蠻不錯的海鮮丼。

但是芥末他們好像有註記,要600元以上的套餐才會有現磨山葵喔!!

另外他們還有附一碗味噌湯,很大一碗,料也很多,有白蘿蔔塊、鮭魚塊和鮪魚塊等等,味道還蠻夠的,我喝第一口的時候還覺得有點鹹,但也許是我個人口味比較清淡的問題,喝不夠也都可以再續。

IMG_2714[1]

目前還不收服務費,以這個價位來說,可以吃到這樣的海鮮丼,我覺得OK!!是我會再訪的店。因為現在很難找到合我胃口的醋飯了,目前吃到就是羽笠和今天介紹的倚樂屋會列入名單中。羽笠已經去過不少次了,不論是食材的新鮮度或是烹調上品質都維持得不錯,至於倚樂屋就要等之後在訪後才知道他們的穩定性啦!!尤其是相較於最近大量展店的某家主打丼飯的店家真的該好好學習一下,價位雖然差不多,選擇也不少,但是在料理上的品質維持就不是這麼穩定。

以上拉哩拉雜講了這麼多,小總結就是我覺得不錯,愛吃日式丼飯、壽司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喔!!!

FB:倚樂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恩街20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21:00

arrow
arrow

    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